快 乐 阿 葉

这是葉岁,她说
“我的手中和身前都空无一物。”

【锤基】暗恋04(哈利波特AU,獾院锤x鹰院基)

这篇文章是一篇接龙文,一人一个年级

第一弹作者@不尽极夜 

第二弹作者@君不知 

第三弹作者@GhostStandsAlone 

第四弹作者@快 乐 阿 葉 

第五弹作者@劳资头像真TM应景 

第六弹作者@星迴 

第七弹作者@长夜 

番外作者@柒肆肆肆 

前文指路  010203

虽然我看过hp但我这个搞jo的真的不会写美妙锤基(泣)

所以OOC致歉!!




【序】

       洛基向来不喜欢雨,因为这会让他不由自主地联想起自己小时候被索尔以“只要把脸埋在水盆里两分钟就会有帮你实现愿望的精灵”的名义差点把自己脆弱的生命交代了的阴影。他现在看着窗外的雨点,又看了看坐在自己面前睡得正熟的索尔,少年淡金色的头发随着呼吸轻轻起伏着。的确很漂亮,洛基想着,但这位极记仇的男孩还是想把他哥哥的头按到水盆里好让他感受一下天堂大门前的光到底有多晃眼。索尔的运气真的很好,他成功地赶在他亲爱的弟弟试图拔出魔杖前睁开了眼睛。一直到走下车厢,即将分开的那一刻索尔也没有明白为什么洛基的眼神那么诡异。



【1】

       索尔一直很佩服洛基对于时间的规划能力,可即便如此凭这位十四岁少年并不灵光的头脑也无法理解为什么开学还不满一周,他的弟弟待在图书馆里的时间就开始像在那占了张床位一样长。其实,激起一个少年巫师的胜负欲往往很简单。只需要向他炫耀一句O.W.Ls考试时才会用到的咒语而自己现在早已掌握就好了(是的,不需要纠结“自己”掌握得是否精准)。所以洛基会没日没夜地待在图书馆只是为了一句有效果的“Transfiguration”。

      “嘿,洛基。”索尔拍了拍身旁的人,换来的是对方抬起了因为过于疲倦而差点合拢的眼皮,“虽然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但我觉得我认为你需要休息。”这一句话所带来的威力是索尔自己也没想到的。洛基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并用着尽可能小的声音表达出内心的愤怒:“你知道我在做什么对吧,你也知道如果我不在月末之前完全掌握变形咒,那么那些自大而惹人厌的高年段斯莱特林们会怎么笑话我!”“哦,嘿,兄弟,听我说,你先冷静一点,我的意思是你瞧,你的声音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小是不是。”说着他示意让洛基看一下周围。不错,离他们比较近的几个小格兰芬多已经悄悄地偏过了头,脸上是些不解又恐惧的神色。这句话显然暂时性让这个像炸尾螺一样暴躁的洛基冷静了一点。没错,这是个很好的开始。索尔沉醉在自己的“语言艺术”中,再想一句什么拖住他,这一点也不像洛基,那么这个魔咒一定比一般的困难得多。“其实,你要是愿意我可以陪你一起练习的。”

       关于洛基到底能不能在这月末学会变形咒,索尔一点都不清楚,但他唯一清楚的一件事是“他绝对低估了他弟弟折磨人的能力”。比如他可以在尝试完魔咒的那一刹那就转过头来对自己说:“索尔,你知道妖精起义的基本原因吗?”或者“你知道《魔法史》的作者巴希达巴沙特中‘巴希达’在德语中的含义吗?”明明是自己陪着洛基来练习,到头来却成了洛基帮自己补习那差到不行的魔法史。

       就这样连续练习了几天,索尔认为自己的魔法史绝对没什么大问题了。现在要做的就是等着洛基完美地念出那句折磨了他近一个月的咒语就好了。那天在图书馆里,洛基对索尔说“今天下午估计就没什么问题了,相信我,等着你的弟弟把你的粉色茶杯变成兔子吧。”索尔瞥了他一眼,像是在辩解自己并没有粉色茶杯一样。

       “好的,加油,你可以的,洛基·奥丁森”索尔站在洛基旁边看着他像一位误食了某种奇异魔药的人一样对着木桌上的茶杯自言自语,随后坚定地举起了魔杖,短促有力地划下并喊出了那句咒语:“Transfiguration!”索尔在洛基举起魔杖之前就感觉事情可能会不对劲,也只是咽了口口水,紧紧地盯着那个可怜的试验品。在魔咒生效前的那一刻,洛基在想些什么呢。或许他在想如果自己当时向院长借的教室地板没有那么滑就好了,因为几乎在他念出咒语的同一刻,洛基挥舞手臂的力气太大以至于使得整个身体向前倾去,头撞在了桌楞上,睁眼时恰好看见杖尖发出的光。

       索尔整个人都愣在了那里,使他震惊的不仅是他的弟弟居然真的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掌握了变形咒而且看上去是那么完美,还有他一时间无法接受就在半分钟前还在碎碎念着诸如“加油”“不过是一句魔咒”之类的话的人现在成了一只兔子。在索尔抱着洛基跑向校医院的途中,人缘极好的他收到了无数同学的问题,大概可以归为一句话就是“为什么你养的兔子眼神这么可怕?”

【2】

       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的神奇动物保护课被安排在了同一天。女孩子们大多数都在揪着独角兽的话题喋喋不休,索尔转过头对一旁正在检查变色巨螺留下的痕迹的洛基说:“你真的觉得独角兽那种生物很可爱?我觉得它们看上去就像是得了某种可怕瘟疫的后遗症一样。”“嗯哼。”洛基头也不抬地说,“但是了解这种后遗症动物可以让你的考试成绩突破‘P’,怎么样,是不是非常有诱惑力。”索尔撇了撇嘴,他对不要试图转移正在观察某样东西的洛基的注意力有了全新的理解。于是它换了一种方式。“弟弟。”他拍了拍洛基的肩膀。对方手上的动作明显顿了一下,脑海里逐渐显现出前几次用这个称呼时发生的事,最近一次是在圣诞节的假期,索尔就是用这个称呼连撒娇带恐吓掠走了自己仅有的五加隆。导致洛基对“弟弟”这两个字产生了某种应激反应。洛基看了索尔一眼:“你说。但如果是借走我的作业或者加隆其中一样的话咱们还是不要继续交流了。”索尔直了直身子,快速看了一眼格拉普兰教授的位置,露出标准的笑容,这让洛基更加不安。

     “就在前几天在我去占卜课的路上时我听见有几个人在谈论禁林,说是那地方有什么发狂的汽车。”说着把手指向禁林的方向,洛基随着看过去,可惜他可怜的视力除了一大片雾霭笼罩的林子以外就不允许他再接收一些其他景物了,更别提那真实性有待考究的汽车,只能将目光转回来再次对上索尔在阳光下稍稍显得有些心虚的眼睛。洛基暗暗出神,真的很漂亮啊,就像亚得里亚海一样蓝而透明。完了,索尔心里想着:他又开始用这种关爱残疾家养小精灵的眼神看着我了,我就不应该和他说这个,我应该换一个话题,聊一聊塞蒂娜·沃贝克或者莫特拉鼠肿瘤汁的。瞧啊我亲爱的弟弟,禁林里有一辆疯狂的汽车!什么人才会用这种东西来找话题,你可真行。格拉普兰教授尖锐的声音喊着索尔的名字:“奥丁森先生,我想你应该知道变色巨螺的变色周期吧。”在他慌忙抬起头去努力回想书中的内容时,他看见了洛基不由自主扬起的嘴角。

       今天礼堂的颜色格外漂亮,蜡烛忽高忽低地飘着,房间里充斥着刀叉碰击盘子的清脆响声。两个人晚上都没吃多少东西,诚然今天下午的事严重影响了索尔的食欲,可他不知道为什么洛基在和他盘子里的切达干酪面面相觑。隔着一个过道,索尔揣测着他弟弟的心思。

     “嘿,乔纳森。”洛基对正在桌旁整理罗马尼亚长角龙微型骨架的英国男孩说,“你真的觉得禁林里会有一辆发狂的汽车吗。”乔纳森转过头,冲着洛基笑了一下:“难道你整个晚餐都没吃多少东西的原因是这个吗?”“所以你晚餐的时候一直在注意自己的室友有没有好好吃饭吗?”洛基从床上坐了起来,差点撞在床柱上。“其实,”乔纳森又笑了笑,“如果你不把叉子插到我手上我也没有注意到你一直对着一盘奶酪发呆。我觉得关于禁林汽车的事最近还是少想一些比较好,思索会让人觉得饿的。如果饿了就去我书包旁边的袋子里拿一些巧克力吧,但注意别被我养的比利威格虫蛰到,真的很疼。”

      于是洛基·奥丁森一边吃着巧克力一边思索着汽车的故事,失眠了。

【3】

      考试紧张气氛在复活节假期之后得到了充分显现。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图书馆里突然堆满了人”,“宿舍里经常会有人被室友做噩梦时发出的声音惊醒但究其原因只是因为他突然从床上掉了下来”,“休息室里充斥着‘你占卜课的笔记借我看一看!’‘谁会给占卜课做笔记啊!’的声音”。总之,索尔在复活节假期之前就已经开始筹备(指借他弟弟的笔记和作业)上述一切了,他现在像极了一个中了金加隆奖的中年男巫——看上去是如此的快乐和讨人厌。它是如此信任洛基以至于没想到洛基为了考验他是否专注于理论知识而故意在他的古代如尼文笔记上写了十多个错误答案。

       在考试的前一天,洛基给了索尔一支羽毛笔,用哄小孩子的语气向他表示这里面有神奇的魔力可以让他的魔法史和古代如尼文成绩变好,还嘱咐了一句不能带到考场除非他想让某个爱开玩笑的教授收走它顺便预支索尔下一学年的禁闭。索尔听得云里雾里,只能看着洛基长长的袍子向拉文克劳塔楼的方向飘去随后没在一群高年级学生中央。

       洛基一晚上没睡,他看着床边被翻开的《如何悄无声息地让女巫迷上你》陷入思索。先不提这本书能不能帮自己被女巫迷上,只是单纯看着这本书里所提供的魔咒洛基就觉得不靠谱,比如在书的第三章《魔咒小技巧》第四节里写着“你只需要把自己的心意写在一张纸上再使用隐形咒把它放在你的心上人的某件常用物品旁边她就会发现。”嗯……洛基你要去暗杀你的亲哥哥吗。如此大费周章地练习隐形咒如果在第二天的魔咒考试上并没有这一道题那么你要面对的就不只是一个被戳破的廉价把戏了。

      意料之外的是,直到坐上列车索尔也没有向洛基提起半句关于羽毛笔的事。墨绿的森林逐渐向后仰倒,隔间外推着小推车的女巫慢慢地走着。索尔和身边的人聊着暑假的安排,洛基掏出了自己书包最上层的教科书漫无目的地翻看着,没错,那本《如何悄无声息地让女巫迷上你》已经被他扔在宿舍的某一个角落里了。他在十四岁就已经有了觉悟——别指望书籍能帮到你所有事尤其是在情感方面。

       在潮湿的夏季里,除了等待成绩单意外还有什么别的消遣活动呢。洛基躺在他的床上想着。比起成绩,洛基似乎更想知道那只羽毛笔里藏着的魔咒有没有被索尔发现。即使发现了又会怎么样呢,对他来说只是一句自己并没有读懂的意大利语而已,况且……这个名叫索尔的少年,看上去是那么的不解风情。



————————————————————————————————

以上就是第四发的全部内容啦!因为我的废话实在不少为了不影响观看体验就转到这里好了!

(小小声)还有一件事就是……可不可以请前面的姐妹把我的“暂定”删掉啊www因为咕咕小葉写完辽!【快乐】

评论(22)

热度(33)

©快 乐 阿 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