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乐 阿 葉

这是葉岁,她说
“我的手中和身前都空无一物。”

【吉良老板】Bandiera

#私设新世界普通人吉良

#老板受到镇魂曲影响

#OOC致歉

#BGM是



       吉良吉影感觉这几天被人跟踪了。不仅仅是因为最近自己养的那只粉色的猫经常盯着窗外,或许更多的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和近段时间糟糕的睡眠质量有关。毕竟没有人会费尽心思去跟踪一个连社交活动都很少参加的上班族的。

       晚上八点钟,吉良准时到达了自己家门前,他对那些无意义的社交持绝对的鄙夷态度,显然吉良比起与人交流,他更喜欢一些抽象的事物。在习惯性地看了一眼手表之后,吉良在地毯下发现了一张字条。没有署名,除了写有自己的名字以外就看不到其他东西了。夜风不停地卷折着这张薄纸,成了一种诡谲的弧度,连带着飘起来的还有吉良自己的发梢。这算什么啊,吉良想着,新型诈骗手段吗。这张纸被他揉成了一团。

       三分钟后,吉良吉影先生把这张纸摊平放在了桌子上,看着自己的名字被写在纸的正中。字迹算不上漂亮甚至还有一种在危急关头拼命写下犯罪者的大名的潦草感,或许自己最近真的应该去试着和除了猫以外的其他生物好好交流一下了。吉良这样想着,把纸夹在了一本笔记本里。

       吉良对这张唐突出现在自己生活中的纸条并没有采取什么实际行动,直到看见第二张纸。它明显比第一张精细和认真了不少。

我以前从未想象过死亡会是什么感觉。

       这张纸的开头是这样写的。吉良挑了下眉毛。小说吗,这样的开头倒是不错。吉良看完了这张纸的所有内容,取出了自己已经好久不用的钢笔,在纸的背面写上了一句类似赞扬的话语。“你觉得这样写怎么样,killer queen。”他偏着头看了看趴在桌子上的猫,后者和往常一样安静地坐着舔着前爪。诚然它并不能理解为什么它的主人会因为回复一张未署名的纸上内容而如此兴奋。

       吉良用这几天时间听了关于一个意大利男人的故事以及一首神妙的镇魂曲,那张薄薄的纸似乎连接起了某样东西。家门前的地毯成了一个奇妙的地方,吉良开始了解这张纸上所写的故事,书写这一切的那个人和一段自己永远无法体会的人生。若那个故事并非虚构,这样的惩罚一定是极痛苦的,会和一尾浅水中的鱼一样痛苦吧。

他深知自己对于这个小镇也只是一个古怪且无谓的异乡人,因为死亡对他而言早就成了数字。

       最后一行这样写着,吉良心里有了一些他自己也无法确定的预感。果不其然,第二天,地毯下没有字条。

       在纸片骤然消失的那一天开始,吉良的生活也就逐渐趋于平常了。在那之后过了几天?一天,两天,还是一周以上了呢。今天回家的路似乎比以往都长,车辆驶过自己身边的声音显得尤为刺耳,过长的刘海一次又一次轻轻扫过眼前,推开家门之后一定会看到killer queen和平常一样趴在沙发上,身下或许还会压着自己某一件忘记收起来的白衬衫。吉良这样想着,又下意识地看向了自己的手表。在抬头的一瞬,眼里忽然撞进了不少颜色。汽车鸣笛的声音如此刺耳,在车辆与车辆的缝隙里吉良瞥见了一个人影。纤细,高挑,还有些憔悴,他的瞳孔因为刚刚躲过一劫而颤抖着,吉良知道自己看到的人是谁,他的眼睛和自己想象中的别无二致——痛苦,自大,易碎。吉良看着,下意识地向他挥了挥手。男人的目光越过车流,也举起了手,随后踉跄着向后仰,向后仰,直到跨过了一道低低的栏杆,坠入河中。



       迪亚波罗喘着气,猛地睁开了眼睛,而后又像前几次一样计算了一下自己所因死亡而被迫剥离的时间。8秒吗,还算有点长进,他低头看向刚刚被街区旁边那个故障割草机搅得血肉模糊的右臂,早已恢复成无事发生的样子。迪亚波罗想,如果存在死亡方式排行榜这种东西那么这个绝对可以登上top10,自从那天开始到底过了多久他自己也记不清了,刚开始时或许还会尝试去摆脱,还会为了那一次次无可避免的死亡和被迫重生而崩溃,在这两件事不停交错而产生的缝隙之中寻找暂时的安稳。这个镇子也只不过是在自己的“死亡生涯”中一个微不足道的落脚点而已。在简单的环顾四周后,迪亚波罗发现出现在自己身边的物品多了一张薄薄的纸和一支铅笔。当时月光正把这张纸映得发亮。


—————————————————————————————————来了来了,又到了我最爱的葉言葉语环节(bushi)!

首先当然是感谢阅读!希望看到这句话的你考试顺利天天快乐!然后是有一说一,写最后嗲跳河的时候我对着杜王町的地图看了半天,最后算是勉勉强强的能对上吉良的回家路线吧【呆滞】。初衷是想写出那种柏拉图式恋爱的,但……显然是没写出来啊混蛋!(半恼)

要开学了,在这之后估计大概率是半月更新一次,其实如果想看什么梗的话我会在20号开学之前尽全力再写出一篇的(开始垂死挣扎)!

以上。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快 乐 阿 葉 | Powered by LOFTER